AkiNo_

【みさここ】美咲,大危機!?

 *奧澤弟妹、黑衣人捏造有


    奧澤美咲做了一個夢。


  那裡有座純白氣派的西式大教堂,具有挑高的屋頂與整片玻璃落地窗。兩排靠背木椅被一條長長的紅地毯分隔左右。


  似乎是作為來賓,美咲安分地坐在一角,周圍全是一看便知來頭不小的大人物,各個穿著貴氣、打扮得體,還有事先安排好的弦樂團在演奏抒情配樂。美咲低下頭,幾滴透明液體順勢落到她將連身洋裝揪得發皺的雙手。美咲沒有說話。


  「……小美咲?」

  身旁的花音壓低聲音關心,美咲趕緊用手抹過眼眶,轉而直視前方。她看見十字架下頭站著一位神父與西裝挺拔的壯年男性,神父口中振振有詞。


  身後的木製雙扇門突然被打開,一對男女緩步進場。


  男性身穿黑色的燕尾服,而挽著男性手臂的女性則是一套合身米白露肩禮服,胸前做成縷空花瓣的樣式透出大片白皙肌膚,十足十襯托出姣好的身材與仙氣。女性手捧花束,身後拖著長長的落地裙襬。半透明頭紗遮住女性的臉龐,讓人看不清面紗後的表情。


  美咲看得出神。她認出男性是樂團主唱弦卷心的父親,而直覺告訴她那位氣質出眾的女性正是最愛拉著她四處跑的心。


  恍惚之間,美咲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姊……姊姊!我不舒服……」

  伴隨身心的搖晃,美咲迷迷糊糊回到現實。年幼的妹妹雙頰通紅,正搖動手臂不停呼喚自己的名字。


  「啊…嗯──怎麼回事?葵、妳發燒了嗎?」美咲頓時清醒,將手腕貼上妹妹的額頭,「先去床上躺好,我去拿耳溫槍」


  手腕傳來過高的溫度讓她擔心起來,父母因出差去了外地,現在美咲擔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她走向客廳從抽屜中取出醫療箱,又準備了新毛巾等妹妹退燒後替她擦汗。


  她盡量不發出聲響的走回房間,量了量妹妹的體溫,是39度的高燒。


  美咲伸手摸摸對方的頭,「很不舒服吧?對不起,再忍耐一下。明天我會幫妳請假,再帶妳去看醫生。」


  「嗚……」

  妹妹虛弱地閉上雙眼休息。美咲走到書桌前坐下,睡意全失。她思考著明天一早的流程,先是向妹妹的班導師打電話請病假,接著傳訊息請同班的市谷同學幫忙抄寫上課筆記,最後告知樂團的大家放學後的會議自己將缺席。

  她轉頭看向躺在床上的妹妹,似乎還很難受。美咲此刻卻也無計可施,只能等待白天到來。


  無計可施。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美咲嘆了口氣。她想起昨天被黑衣人告知弦卷心即將舉辦結婚典禮的消息。『……等等、法律不是規定要等到18歲過後才能結婚嗎?心還只是高中生而已!?』自己當時因為過於驚訝,大聲對黑衣人提出了質疑。


  『對方已屆不惑之年急於成婚,但考量到大小姐的年紀,和大小姐的父親再三決議後選擇了先行舉辦典禮的形式。』


  也就是說,婚禮實際上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即使如此美咲也難以接受。


  『但是,那個人可是心啊!?她沒有反對嗎?』


  『……對此,大小姐認為十分有趣,表達了願意嘗試的意願』


  記得黑衣人是這樣回答的。美咲一時啞口無言,之後沒有再接話。


  美咲曾經羨慕過心獨生女的身分,『因為是姊姊,所以要禮讓弟妹』這種話語在心的人生中並不會出現。然而,卻有不同於此的犧牲。在這樣富可敵國的家族中沒有兄弟姊妹會對心的未來產生何種影響,美咲直到那刻才終於明白。


  沒有年齡相近的手足可以為她說話。


◇◆◇


  隔天下午。


  將吃過藥後昏昏欲睡的妹妹哄上床,美咲獨自一人待在客廳戴上耳機,準備替作好的新曲填上歌詞。


  「這邊的話,『大家盡情狂歡吧~』……不對、對不上拍子。『盡情展開笑容!』,嗯,這樣好多了。」


  她用指關節敲擊桌面數拍子,反覆進行嘗試。這時傳來門鈴的響聲,美咲將音樂暫停。


  「來了來了──欸?黑衣人?」


  「奧澤大人,打擾了。今天前來有事想跟您談談。」


  「……好的,請進」

  不同於以往總是結隊出現,這次只有一位黑衣人來到美咲的家。儘管懷有許多疑惑,美咲還是將黑衣人領進門並端了茶水,兩人在客廳坐了下來。


  「那個,請問是什麼事情?」美咲單刀直入的問。


  黑衣人從懷裡掏出名片用雙手遞給她,「敝姓佐藤。關於大小姐的婚禮,希望奧澤大人能夠進行搶婚。」


  然後對著美咲做出了十分標準的土下座,額頭扣擊地板發出沉重的聲音。


  「不不不、搶婚什麼的,我做不到的!?請您快點起來!決定讓心辦典禮的不是妳們嗎?事到如今破壞掉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佐藤小姐更僵硬了,額頭死死貼住地板,黑色的西裝外套緊貼她的背脊。


  「為了大小姐的幸福,請您務必答應──」


  用帶著明顯哭腔的聲線低聲下氣的請求。


  「好的我知道了!請不要跪成這樣!」


  一如往常,美咲在不知所措的狀況下忽然間被硬塞不可能的任務。佐藤小姐聞言馬上直起身調整了歪掉的墨鏡,並從公事包中拿出一疊文件在桌上攤開。


  「非常感謝。詳細的計畫已經規劃好了,大小姐的婚禮會場將使用米歇爾作為主題,到時請奧澤大人偽裝成吉祥物,以米歇爾的姿態混入會場,並將大小姐搶走。」


  對方的態度一口氣轉變得太快,完全就是有備而來的樣子讓美咲大吃一驚。她懷疑自己從一開始就不存在拒絕的選項。


  「稍微等一下……,具體來說要怎麼搶?」


  「直接將大小姐從會場帶走就可以了」


  「欸!?是這樣嗎?新郎要怎麼辦?在那之後現場肯定會一團糟的吧?」


  美咲叫起來,隨後又馬上將音量壓低,深怕吵醒正在休息的妹妹。但她的腦內依舊在大喊著,太瘋狂了。


  「我們會揭發新郎過去曾犯下的不法行為,並事先聯絡警察當場進行逮捕。」


  「……所以說,婚禮只是一場拿來抓犯人的幌子嗎?」


  黑衣人沒有答話。一股怒火自體內升起,美咲雙手在桌面下緊緊握起拳頭,「這樣的話,請容我拒絕。也有其他方法可以抓到他吧?為什麼要特地設計一場婚禮?」


  「對方目前長期待在海外,必須趁手中的證據和情報還未被消滅時盡快進行揭發。作為新郎可以保證本人會出席,不會有撲空的可能性。」


  黑衣人用沉穩的語調進行說明。儘管說詞合情合理,但美咲仍然無法服氣。她沉下臉。


  「剛才還誠懇的說什麼『為了大小姐的幸福──』,你們到底把心當成什麼了?」


  美咲很久沒有像這樣發自內心感到不悅。不論心或是自己,作為道具被人所操作,她完全不能接受。


  「黑衣人也是,管家、女僕也是,她一直覺得你們人很好、發自內心地喜歡你們。請不要利用心……!」


  顧及說話的音量,美咲只是小聲的怒吼著,聲音中帶有藏不住的顫抖。她隨後就認為自己太過失控,冒然頂撞黑衣人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意外的,對方並沒有反擊,空氣就這麼僵了下來。美咲深吸一口氣,以還要照顧生病的妹妹當作理由,將她請了出去。


  「了解。那麼,請令妹保重身體。」說完這句話後,佐藤小姐扣上了公寓的門。


  為了平復雜亂的心緒,美咲走到廚房,將午餐剩餘的白飯加上水清洗過後放進鍋煮稀飯,再將高麗菜和胡蘿蔔切丁,最後倒入蛋液攪拌。


  待粥完成後端上餐桌,她只是盯著鍋內不斷發出的白煙發呆。猶豫許久後還是下定決心,美咲再度前往客廳,拿起佐藤小姐沒帶走的文件仔細研究。


  然後又垂下肩膀,滿臉困頓。


  「姊姊…?發生什麼事了嗎?」


  葵穿著睡衣,從房間走了出來。美咲趕緊將文件收起,轉身面對她。看來已經退燒了,對方的臉色褪去異常的泛紅。


  「沒有,沒事唷。身體好點了嗎?」


  「嗯!」


  「太好了。我要出門一趟,葵可以看家嗎?電話和門都不要應,弟弟應該已經放學了,等一下就會回來」


  「沒問題!葵會加油。」


  妹妹擺出一股充滿幹勁的氣勢。美咲摸摸她的頭,「記得乖乖吃藥。」


  然後美咲留下紙條,請弟弟加熱餐桌上的粥當作晚餐。記得父母今晚會結束工作回到家,確定弟妹有人照料後她這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門。


◇◆◇


  花咲川女子學園。


  現在是放學時間,美咲看見距離大門口不遠處停著熟悉的黑色高級車。


  「好,還來得及……!」


  看來心尚未離開學校,美咲逆著人潮的方向行走,跑到更衣室內換上米歇爾的布偶裝,匆匆趕到心的班級。美咲不停喘著氣,在布偶裝內劇烈運動不是一個好選擇。


  她推開教室門,發現心正背起書包。因為身體太龐大無法進門的緣故,美咲只站在門口,但心很快就發現了她,並快速飛撲過來。


  「米歇爾──!你來了呢!今天的會議也是在我家哦。一起走吧!」心抱上米歇爾,對著他的臉說。


  「啊啊、等一下,心──」


  在美咲思考如何回話的時候,心已經牽上米歇爾的手,拉著他往校門口前進。而黑衣人在見到美咲以布偶裝的姿態出現時並沒有表現出排斥,只是像以往一樣恭敬的將她請上車。


  是因為有心在嗎?總之美咲暗自鬆了一口氣,她原本以為對佐藤小姐說了那些話之後,自己會成為黑衣人的拒絕往來戶。


  心平時對自己的家庭狀況隻口不提,美咲也只有片面的了解。在這種情況下,身為外人、又回絕了黑衣人請求的美咲沒有理由擅自再插手弦卷家的私事。


  但是,美咲就是放不下心。


  結果在車內及會議途中,美咲都不停的分神思考如何面對心的婚禮、自己究竟該採取何種行動之類的事。她也暗自觀察黑衣人和心的行為,卻沒有特殊的發現。或許弦卷家的人都善於隱藏自己,美咲想。


  「那麼之後再見吧,可愛的小貓咪們」


  「掰掰,薰!」


  聽見薰跟心互道再見時美咲才意識到會議已然結束,而育美和花音已經先離開了。


  「米歇爾什麼時候要回去呢?」心扠著腰問她。此時此刻的心提出這句話背後有挽留的意味嗎?美咲有一瞬間在心眼裡解讀出希望自己留下來的訊息,但對方轉眼間又恢復成不帶雜質的燦金色。


  「大小姐,時間差不多該進行婚紗的試穿了」


  在場的黑衣人直接無視美咲的存在突然開了口,美咲認出那是佐藤小姐。


  「是嗎?再等一下,米歇爾好像有話想跟我說呢!」


  「……好的。那麼請儘快。」


  佐藤小姐離開了會議室,在場剩下心和美咲兩人。心沒有再催促,只是靜靜等美咲開口。


  美咲吞了口口水。心果然已經察覺到自己猶豫不決而難以啟齒的狀態。有時候美咲認為這不公平,她總是被心牽著鼻子走,繞著這位大小姐團團轉。


  但是,自己躲在米歇爾裡面才能有所行動的這點也很卑鄙。美咲自嘲似的勾起嘴角並拉開窗戶,用手確認了自己背後的飛行器。


  「怎麼了嗎,米歇爾?」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她一邊在內心抱怨明明是BA、卻必須同時按下AB的愚蠢設計,一邊抱起心。


  「哎呀?」

  然後,就這麼連人帶熊從窗口飛了出去。


  天空夜幕低垂,因有過操作的經驗,米歇爾平穩的在空中飛行著。


  心起初是疑惑,很快地便開始大笑起來,「哈哈哈……!嗯呼──!你不用緊張也可以哦?」


  似乎是感到非常快樂,心不停在空中搖晃著雙腳。美咲尷尬地乾笑幾聲作為回應,將注意力集中於尋找降落地點。


  在空中所見地面建築變得渺小,美咲難以分辨哪棟公寓是自己的家。考量到不知何時會失去動力的飛行器和人身安全,美咲看準了一片操場,選擇在旁邊的校樓樓頂降落。


  腳下的噴射器火力漸弱,最後安穩地發出機械和地板接觸的聲音。心從米歇爾懷裡跳了下來跑到大樓邊緣,用手抓著護欄興奮的欣賞夜景。周遭公寓和大廈燈火通明,像在強調都市的活力般閃耀光芒。


  「米歇爾、你看你看!燈光好像星星一樣呢!」心回過身,卻看見穿著布偶裝的美咲。「……美咲?米歇爾跑去哪裡了?」


  現在沒有餘裕解釋那些心聽不進去的事,美咲心想。她直直看向心,對方身後的眾多霓虹燈都失了焦,逆光的金色髮絲仍然奪人目光。


  她不希望這份純粹的美麗被人玷汙,沾染上不潔的色彩。美咲皺起眉。


  「心,不要結婚」


  「為什麼?壞人被逮捕的話,大家都會變得快樂喔!」


  「所以妳不是知道婚禮的目的嗎!」


  太荒謬了,美咲瀕臨崩潰的極限。她不曉得為什麼弦卷心現在還能無關緊要的笑。明明還是高中生卻談著結婚的話題,背後還牽扯上集團的陰謀論,但美咲已經決定要為眼前女孩子的童話奉陪到底了,所以她現在不會退縮。


  「心真的覺得這樣就好嗎?他們在利用妳!」


  「利用……?不太懂妳在說什麼呢。因為米歇爾會來帶走我們所以沒關係」


  心搖搖頭,一臉的懵懂。美咲著急起來,她雖然早就明白心對世俗的理解純真無邪就像個小孩,但為人利用卻渾然不知這點令她感到惱火。氣憤的對象不是心,而是那些大人。


  她上前抓住心的肩膀,「好了聽我說……!雖然婚禮只是假的,但是不行!會有什麼東西因此不見的!」


  說到底,自己究竟想要心怎麼做?美咲也還沒有搞懂。她只知道這個計畫不對,必須阻止。她的雙手有些使不上力。


  「一定有其它方式可以抓到那個人的,我會陪心去找!我會和妳一起所以說──!」美咲垂下臉,「拜託了……」


  幾滴淚珠順著地心引力落到地板上,美咲清楚自己並沒有多大的影響力可言,即使如此她也想做點什麼。


  為了能讓心一直快樂的笑著,為了心的幸福──


  「原來美咲這麼不想要我結婚!」


  「……哈啊?」


  美咲猛地抬起頭,對上心的臉。對方瞇起雙眼燦爛的笑著,雙手環抱住美咲。「太棒了!美咲,表情很漂亮喔!」


  「不不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


  「錄音完畢。」


  不知從哪冒出的黑衣人突然出現在心旁邊,手中拿著看起來很貴重的錄音筆。她按下開關,美咲和心方才的對話回放起來。


  美咲嚇了一跳,「咦──!?佐藤小姐為什麼會在這裡!?」


  佐藤將錄音筆插入西裝外套的平領,接著對美咲深深一鞠躬。聲音仍然不斷從筆中流出,心也依舊沒有放開美咲,場面變得十分滑稽。


  『我會陪心去找!我會和妳一起』


  「啊啊啊──!夠了──!」美咲大叫,試圖蓋過羞恥的宣言。她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形,只想跟鴕鳥一樣躲起來,慌慌張張一頭栽進心的懷裡。美咲的第一個感想是『好軟!』,隨即又因為想甩掉糟糕的想法用力搖頭而適得其反,心的體香不偏不倚地刺激她的嗅覺。


  所以美咲只好再推開對方,滿臉通紅的抬起頭。心還是一貫的笑容,毫不在意剛才的肢體接觸。美咲深知問眼前這個人得不出答案,於是她轉頭看向黑衣人。


  「佐藤小姐,請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佐藤聞言收起錄音筆並整了整衣服,清咳兩聲後將手背在身後。「為了培訓大小姐的貼身保鑣,目前正在尋找合適人選並加以測試。首要條件為獲得大小姐的認可。」


  「『保鑣』就是一直待在一起的人對吧!這樣的話就是美咲了!」


  「是的,奧澤大人對大小姐的忠誠度及危機應變能力已在此次測驗中達到標準,往後將進行防身術、柔術、戰鬥桑搏及擒拿術的傳授。」


  美咲深吸一口氣。再次以欺騙的形式被捉弄理應讓她氣到極點,但此刻她只有全身脫力的放鬆感。


  「所以心…沒有要結婚……」


  有一說是這樣的:當你有個壞消息要告知時,先編造出另一個更嚴重的壞消息告訴對方後再說是假的,如此一來真壞消息帶給人的衝擊便會大幅降低。美咲就是中了這樣的話術。


  ──等等,那個弦卷心什麼時候會說謊了?


  「有喔!」高亢的明亮音色刺激美咲的神經,她瞪大雙眼,馬上渾身緊繃起來。典禮是真的要舉行?但佐藤小姐不是說這一切只是測試嗎?


  「壞人會來參加我和美咲的結婚典禮,等他被警察先生逮捕之後米歇爾就會來把我們帶走哦!」


  「……」


  「奧澤大人,請不要緊張。為了計畫能夠順利進行,我們對大小姐是這樣說明的。」


  話說回來,為什麼在更衣室裡換上米歇爾的時候就附帶了飛行器、黑衣人又能馬上出現在她們的降落地點呢。認真去想的話總覺得很可怕,美咲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過負荷的大腦連抗議也沒有就這樣直接停止了運轉。


  而心似乎是把計畫當真了,露出非常開心又期待的笑容。夜裡的燈光打在她的臉上,比任何寶石都爛燦輝煌。


  面對這樣的心,美咲最後還是嘆了口氣。


  「哈啊……好的好的,考慮看看吧」


  她對那張臉的脆弱,大概從相遇的那個時候開始就沒有改變過。


◇◆◇


  之後過了兩個星期。

  自從那晚美咲回家撞見黑衣人坐在客廳一派正經地和弟弟下棋之後,黑衣人便常常光顧她的家。美咲的弟弟非常崇拜黑衣人,最近甚至開始模仿她們的口氣,對著來美咲家作客的心開口閉口『大小姐!』的叫,讓美咲傷透腦筋。


  葵的身體也恢復了健康,美咲的日常生活似乎回歸正軌。似乎。理由一言難盡,總之她現在正在學習各種武術。儘管教練會根據武術的種類不同而更換,但美咲的練習對象通常是佐藤小姐,極少數的情況下才會和心對練。


  例如說今天,美咲被心壓倒在地四次。相比最初只要一靠近對方,就會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和地板親密接觸,現在美咲已經能夠和心交手幾招了。做為一個初學者而言可謂是進步飛快,值得鼓勵。


  砰。美咲眼中的世界在空中旋轉。第五次。


  心壓上美咲,充滿活力的雙眼亮晶晶地注視著她。「美咲加油!!差一點就可以扳倒我了!」


  「完全不是『差一點』啊!?是說妳啊,根本就不需要保鑣吧……」美咲有氣無力的說。她自認體力不差,但現在已經累得快虛脫了,心卻還是笑臉盈盈的樣子,從耐力方面感受到絕對性的差距。


  「是那樣嗎?跟美咲一起練習我很開心哦!」


  「啊、嗯。是喔。我也是喔。好了,今天就到這裡吧。我已經不行了……」美咲閉上眼就這樣躺在軟墊上,不論心怎麼呼喚她的名字都不打算起來。


  「美咲?」


  心先是搖搖她的肩膀,看美咲沒有要起身的意思又坐上她的腰。心疑惑了一下,將耳朵貼上美咲的胸膛,確認對方還有心跳。


  「美咲,妳睡著了嗎?」


  回答她的是平穩的呼吸聲。心翹起眉頭,用手指戳了戳美咲的臉。美咲還是不為所動。心又多戳了幾次。


  原本只打算閉目養神一下,但心的反應實在太可愛了,湧起惡作劇念頭的美咲只好一邊裝睡一邊努力憋笑。


  突然,她覺得臉頰有些搔癢。大概是心的頭髮。


  「啾」


  從未感受過的柔軟碰上美咲的嘴唇,直覺告訴她那個並不是手指。美咲嚇得馬上睜開眼,看見心伏在自己身上,有些臉紅地對著她笑。


  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美咲瞬間就害羞起來,覺得連耳根都在發熱。看來論戲弄人的功力,美咲始終敵不過弦卷家的人。

评论(5)

热度(36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