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No_

【みさここ】弦卷心的迷惑行為

「當你對一個人產生好奇,那便是浪漫的開始。」

「善良是一種選擇,是體認到世間上存在著各種面貌後所作出的勇敢決定。」

趁著休息的空檔,我在無人的更衣室內掃過幾行字。闔上手中從薫學姊那裡借來作為寫詞參考用的書籍,我抖了抖嘴角。書皮很精緻,像主人一樣如夢似幻的包裝,鑲著金邊又是特殊材質。內頁也很白沒有泛黃,防潮做得很好的樣子,看來薰學姊是很愛惜書本的人。

本來是比較隨性的翻翻,一不留神就看了半本。沒想到竟然給我這種深奧正經的書,要吸收過後再用淺白的話語轉化成歌詞⋯⋯難度提高了啊。

是話說我的錯覺嗎,每句話都讓人聯想到某位金頭髮的大小姐。

「奧澤大人,新裝扮穿起來感覺如何?」
一位黑衣服的人進入休息室,雖然墨鏡擋住了視線,但依然從那邊感受到上下打量的目光。

「啊,透氣度提升了不少,感覺重量也變輕了,非常感謝。」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這次使用了新研發的材質⋯⋯⋯」

黑衣人稍微抿緊了下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相當罕見。正想問怎麼了嗎的時候。

「奧澤大人。實不相瞞,這次來還有件事想跟您談談。大小姐最近——似乎有了非常在意的對象。」

「欸?」

「可以的話,請您儘可能的待在大小姐身邊,以利我們獲取更多的情報。」

不不不,蒐集情報之類的事妳們一直都在做啊。而且為什麼是我⋯⋯

「那個,雖然這樣說不太禮貌,但是我覺得大概只是她最近發現誰一臉憂愁,所以正思考著怎樣才能讓對方笑起來。這樣的話,讓她自己找出答案不是挺好的嗎?」

「是的,基於讓大小姐完整成長的教育方針,我們只在必要時提供協助。但這次的情形和以往不同,還請奧澤小姐見諒。」

這樣說的話,我不就沒辦法拒絕了嗎。再說妳們行動的標準怎麼樣都過低了,完全是有求必應的程度⋯⋯雖然我也沒什麼資格這樣說啦。

我嘆了一口氣。

「總之,看好心讓她不要太暴走就行了吧?我知道了。」

「不勝感激。那就萬事拜託您了。」說完,黑衣人就迅速退了出去。休息室再度安靜下來,我又拿起那本書仔細端詳。

答應是答應了,但具體來說要怎麼做⋯⋯雖然分到不同班,但心平常都會自己來找我,放學也有樂團練習,應該沒必要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吧。脫下布偶裝,我換回原本的制服,然後把書收進包包。

心對誰特別在意什麼的⋯⋯不,完全沒辦法想像。



「美咲——!我們一起去唱卡拉ok吧!」

「⋯⋯?」

被黑衣人囑咐的幾個禮拜以來,只要心提出想去哪,我就會暫時排開其他事情來陪她,平常放學也會去B班陪她走回家。這天放學,心突然衝到A班教室裡拉起我的手,提出莫名其妙的要求之外眼神裡還閃著亮光。

「HHW的大家都會來喔!一定會很開心的!」
她搖著雙臂,瞇起眼高聲的說。大家為什麼就這樣答應了啊?薰跟育美就算了,花音前輩也陪心瞎起鬨嗎!?

今天難得放學沒有預定行程,本來想直接回家躺在床上狠狠地睡上12個小時⋯⋯前幾天的live實在太累人了,舉著心整場跑造成的乳酸堆積到現在還在痠痛。

這樣百依百順真的好嗎,差不多也該適可而止了——最近也開始思考起來。我對上那雙金光閃閃的雙瞳。

「⋯⋯是是,我知道了,走吧。」不過,現在這樣倒也不壞。皺了一下眉,我還是答應了心。

「嗯哼哼~」

心開心的哼起幾顆音符,那頭亮澤的金髮就這樣散在背後。一陣微風迎來,吹動整片的向日葵花田,金黃在空中輕輕搖動,燦爛到彷彿要攝走人的心魄。

片刻風停,花瓣回歸沉寂而落,一眨眼又轉變成瀑布,順著地勢直淌而下,衝擊腳步踏過之處。

「——心、有在用髮油嗎?」怎麼說呢,髮質看起來比之前更柔順,味道似乎也微妙的不太一樣。

聞言她回過身,突然將頭朝我這邊歪了過來,笑瞇瞇的說:「有喔!昨天剛換新的。美咲喜歡嗎?可以一起去買喔!」

「不要突然靠那麼近。我只是問一下而已,沒有要買的意思喔?」

髮絲在差2公分就撞上臉的距離停下,惟獨氣味繼續向前,令人放鬆的清香撲鼻而來,很符合她氣質的味道。要形容的話大概像秋日的午後吧,輕柔而舒適。

「是嗎?真可惜。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購物喔!」心再度拉起我的手,扭過頭輕快的向前走。不知何時起也習慣和她走路時牽著手了,有時候是我牽上,但最近都是心主動先勾起來。「好期待呢!伴唱機裡不知道有沒有我們的歌呢?」

「這個⋯⋯原創曲的話我想應該沒有吧。」翻唱也就算了,希望原創曲不要出現在點唱機裡啊。要是有的話,要我唱出自己寫的詞太羞恥了辦不到的。

我落後心半個身體的距離繼續走,看著她一貫開朗的側臉,突然想起黑衣人的話。「那個啊,心。如果突然要說出一個心很喜歡的對象的話,心會想到誰呢?」

姑且還是試探一下。她看向我,隨即又將視線移回前方,「米歇爾喔!我最喜歡米歇爾了!雖然最近見面的時候變少了,不過每天晚上我都會抱著米歇爾的娃娃睡覺所以沒關係唷。」

「欸~是喔。」還以為心會說大家都喜歡喔!這種話呢,不過米歇爾的話倒也不意外就是,果然還是黑衣人多心了。

「那美咲呢?」

「欸、花音學姊⋯⋯吧?」

糟糕,臨時想不到人選就拿花音學姊出來擋箭了,雖然是實話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是嗎?我也喜歡花音!」心微笑著回答,語氣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但是,右手被心握住的力道剎那間緊了一下,我確實感覺到了。




走了差不多15分鐘的時間,終於在一個轉角之後看見了卡啦ok的招牌。

「美咲——這邊這邊!」心拉高聲調的拉著我向前小跑步,一遍發出興奮的小歡呼。

薰學姊和育美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還有——我半瞇起眼,看向花音前輩。她馬上就移開了視線。果然有問題。花音前輩,難道也被黑衣人交待了嗎?

「那個、花音學姊⋯⋯」

「嗚欸⋯⋯我覺得難得放鬆一下也不錯喔,美咲ちゃん?像這樣子大家一起出來玩,或許也能得到live的靈感也說不定。」花音前輩雙手食指在胸前相互抵著,目光游移,語氣飛快的解釋。

「沒事的,我只是有點——」


「今天心心聞起來特別不一樣,有美咲的感覺⋯⋯」在跟薰前輩和心聊天的育美突然冒出這句引人誤解的話,害我瞬間把注意力移了過去,「育美,妳那個說法讓人有點害羞啊。」

但心只是開心的笑起來,「很像吧!我昨天在試聞的時候就有種「就是這個!」的感覺哦。」她抓起一綹髮絲,用拇指和食指輕輕的搓揉把玩。

「呵呵,愛護自己的髮梢嗎⋯儚い⋯⋯」

「我想我們還是快點進去吧⋯⋯」我嘆了口氣,無奈的望向花音前輩。她還在心虛的樣子。


快速閱讀。看過字首就馬上切換到下一頁。一目十行、絕不久留。「⋯⋯美咲,這麼快就按到下一頁的話沒辦法點歌哦?」心貼近我的臉,和我一同瀏覽著點歌機的螢幕。

就是為了不要點歌才這樣做的。剛好滑完「上」開頭的推薦曲目,我停了下來,「抱歉,從這邊開始慢慢看吧?」

雖然這麼做有點卑鄙,但惟獨那首歌我絕對不想再唱一次。

「我和育美要去拿飲料哦,大家想喝什麼?」

花音學姊和育美站了起來,用手指著包廂門口的方向。「啊,柳橙汁就可以了,謝謝」「花音為我選吧」「我想要檸檬紅茶哦!」

「好的,我們馬上就回來!」

順著門被帶上的聲音一同,歡快的前奏傳進了耳朵。「咦、怎麼會!?」我明明好好的避開了!
「美咲,熱門曲目有上海ハニ耶!是我們唱過的唷!和薰一起來唱吧!」

心的眼神又發出了亮光,一邊貼近我一邊把麥克風朝這邊遞了過來。

「いいね~快晴じゃん~」「雲一つないよ~~」

我還沒反應過來,心已經抓準拍子發出有活力的歌聲,薰前輩也馬上沈穩地接上去。什麼啊這個,為了不落拍我只好抓過麥克風,小聲的跟著唱。我偷偷瞄向薰學姊,她一臉沈浸其中的樣子,甚至閉著雙眼在唱歌。話說她們兩個真的知道歌詞的意思嗎?我握緊麥克風,總覺得耳根隱約在發燙。

羞恥的時間在心一聲清脆的「mi!」之後俐落的結束。更糟的是花音和育美剛好在我唱到RAP的時候把飲料拿了回來,完全逃不掉。唉,我又嘆了一口氣。

「唱卡啦OK真是開心!全身都很順暢!啊啦、怎麼了美咲,又沒有笑容了喔?」心雙手叉腰,臉不紅氣不喘的對我說。果然主唱就是不一樣啊,特別是心,體力和肺活量都超出常人。

「哈啊⋯⋯我這邊可是很累啊⋯⋯」

「啊哈哈,美咲ちゃん辛苦了。喝點飲料吧?」

花音學姊將柳橙汁遞了過來,「謝謝——」我接過杯子,看著育美和心情緒高漲的接唱下一首歌。

-


「媽媽⋯⋯這個好難啊、心沒辦法——」

「不是那樣的喔,心心。不試試看的話怎麼知道不行呢?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可是⋯⋯嗚⋯⋯」

「不要哭哭啼啼的,要保持笑容。弦卷家的小姐笑起來最可愛了。」

「⋯⋯」


「媽媽,同學們都說我是外星人,不喜歡跟我玩」

「不予理會便是。不斷想著讓人不愉快的經歷或言語的話,會一直消沉下去。心不奇怪唷,只是還沒有遇上能一起笑的對象。」

「⋯⋯⋯」

「大小姐怎麼皺著眉頭呢?有什麼苦惱的事請務必告訴我們。」

「黑衣服的人,為什麼要理解他人呢?為什麼妳們都不露出笑容呢?」

「嗯⋯⋯第一個問題的話,大概是為了能讓對方感到快樂吧?被人所理解是件很棒的事情,成為能夠理解、從而去體貼與關懷別人的人——也是人生的重要課題唷。至於我們,只要大小姐能夠保持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我們心裡都是笑著的,只是為了工作必須正經起來。」

「這樣嗎?那工作結束之後記得要笑呢!」

-

「那麼,心心再見——」

「嗯,拜拜!」

我和HHW的大家在門口道別,各自踏上回家的路。不知不覺3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呢!第一次去唱卡拉ok,沒想到這麼開心!以後還想再跟大家一起去。

不過,美咲途中說家裡臨時有事要趕快回去、真可惜呢。想再多聽聽美咲唱歌,因為美咲害羞的表情也很可愛!我覺得一起唱歌沒什麼好害羞的,但是美咲可能不擅長這類型的事情。

我穿過商店街,踏出輕快的腳步。「那麼,回家的路上也要尋找快樂!」雖然今天是自己回家,不過仔細尋找也能找到有趣的事物。

「啊!這不是心心嗎?」

「是的哦?⋯日菜!在這裡遇到妳真開心。妳在幹嘛呢?」

日菜還穿著羽丘的制服,難道是剛練習完樂團嗎?她笑笑的舉起手上速食店的紙袋,「我剛剛去買了很多薯條喔!想趕快回家跟姊姊一起吃~!心心呢?為什麼現在還沒有回家?」

日菜的笑容也很棒!跟紗夜感情越來越好了真不錯。我沒有兄弟姊妹,所以一直很好奇這會是什麼感覺,但美咲卻不太願意告訴我。

「其實我剛剛跟HHW的大家一起去唱卡拉OK了喔!伴唱機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歌曲,也有看到Pastel*Palettes的歌!」

「咦~是喔。那下次我也和彩ちゃん一起去好了。感覺會很嚕~」

「不和紗夜一起去嗎?」

日菜放下兩袋薯條,眼球朝向斜上方若有所思的樣子,「當然也想,不過姊姊比起卡拉ok,對吉他更感興趣呢。而且看彩ちゃん唱卡拉ok一定很有趣!」

「啊啦、日菜覺得彩很有趣嗎?」

「對啊!因為彩ちゃん跟其他人不一樣。而且卡拉ok不是有評分系統嗎?真想看看她會得幾分!」

日菜又笑起來,「好了,那我要趕快回家囉!再見,心心!」

「拜拜,日菜!」

她小跑步的離開了,我繼續邁開回家的腳步。跟其他人不一樣嗎?美咲也跟其他人不一樣。因為我搞不懂美咲。美咲變來變去的,為什麼常常不坦率又一直說負面話,有時候又突然率直了起來,這些我都不太懂。

不過最近和美咲在一起的時間增加了,我覺得很開心!希望以後可以更加了解美咲。我望向自己的左手,和美咲牽手的暖暖的感覺還在。

「花音學姊⋯⋯吧?」

啊,又想起不開心的回憶了,胸口悶悶的。用力搖搖頭,我握緊拳頭,想抓住美咲的溫暖,一路跑步回家。育美說跑步的時候會忘記很多事情,心情也會變得很快樂。



-
隔天。

「美咲!一起回家吧!」

心又衝進教室,元氣滿滿的喊我的名字。「啊、抱歉。我今天要做值日,不想等的話可以直接回去沒關係的」

「沒關係哦。我想跟美咲一起回家!」

妳這樣說我會很不好意思⋯⋯教室裡的大家都盯著啊。真是的,完全拿心沒輒。當然這些話就算跟心說她也不會改善。她湊近我的座位,髮香和昨天相同。「知道了,那稍微等我一下吧。」

我站起來走向講臺,拿起板擦開始擦拭黑板。心則坐到我的位子上,雙手托著下巴笑瞇瞇的看我動作。

「⋯⋯啊!美咲!我現在突然有作曲的靈感了!」心突然睜開眼睛,一臉興奮又驚訝的叫,扭扭肩膀準備開始哼歌。

「哼、哼哼~」

「等一下等一下!我的手機呢⋯⋯可惡、用畫的!我桌上的課本還開著吧!畫下來!」

「美咲都這樣說了,那好吧!」

心從我的鉛筆盒掏出蠟筆,毫不猶豫地開始在課本上塗鴉。真是驚險,差點就來不及了。雖然損失了幾頁課本,不過她開心就好。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黑板擦乾淨,然後填好教室日誌。

「好累啊——終於可以走了。⋯⋯心?還在畫嗎?」

我走近她,遠遠看到粗粗的彩色線條佔據整個內頁。哇,還真不留情。但還沒看清形狀時心就把課本蓋了起來,「完成了唷!美咲,我們快點回家吧!」

她迅速站起來,拿起書包,然後牽住我的手。

「可以是可以⋯⋯但那個,不先讓我看看嗎?」

「明天再看也可以唷!哼哼,那可是我的得意之作。也要讓米歇爾看哦!」

心擺出自信的表情,和我一起步出校門。

「誒~妳真的很喜歡米歇爾欸,例如說很喜歡和他抱抱之類的。」

「嗯!米歇爾最棒了!」心笑得燦爛,一邊舉起牽著的手,「我也喜歡和美咲牽手哦!」

「啊哈哈⋯⋯雖然都是我啦。」

「妳在說什麼呢?米歇爾是熊哦?」

就知道妳會這樣說。

肩並肩在紅磚道上走著,鞋子踏過地板的聲音此起彼落,我們現在正路過公園。像這樣享受兩人相處的時光,傍晚溫度恰好,夕陽也是令人舒適的溫暖。每天陪心走回家感覺倒也不錯呢。

突然,心停下腳步。感覺右手被扯住的我回過頭,發現心正在微笑。

「吶、美咲。」

「嗯?怎麼了嗎?」

「最近我對美咲的感覺一直在變化呢。在一起的時候非常快樂,但美咲不在的時候就好像少了什麼。看到美咲跟別人說話也會覺得心揪了起來,就算找別的事情來做,還是一直在意起妳」

「快樂的事情總是想趕快跟美咲分享,也常常夢見跟美咲一起去玩」

心好像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眉毛越來越下垂。

「我最近一直在想,美咲是不是其實不喜歡和我待在一起呢」

「咦、為什——」

「例如教花音做羊毛氈的時候,或是和薰聊天的時候,對其他人就可以自然而然的笑出來,為什麼換我去找美咲的時候就都愁眉苦臉的呢?」

「⋯⋯」

「明明一直待在旁邊,努力和美咲一起做很多快樂的事情,最近卻覺得妳只是在勉強自己配合我,根本沒有開心起來」

「之前問美咲喜歡的人的時候,還期待美咲可以說我」

啊,是我情急之下說了花音學姊的那次吧。她突然靜了下來,斗大的淚珠從那漂亮的眼眶中溢出,無聲的不停滑落,直直掉進我的心房。

「咦⋯不行⋯⋯要笑才可以⋯⋯」心用雙手努力的擦過眼睛,淚腺卻不聽使喚一般分泌的更加厲害。

「好奇怪啊美咲、我明明最喜歡妳了⋯胸口卻⋯痛得好緊、好緊⋯⋯嗚⋯⋯」

面對這樣的她,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心⋯⋯哭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妳喜歡我?是這個意思嗎?是嗎?所以妳最近特別在意的對象其實是我!?那為什麼黑衣人要叫我待在妳旁邊?好混亂,資訊和疑問塞滿腦袋——我就像當機一樣佇立在原地。

她ㄧ手捂住自己的臉,一手緊抓著胸襟,低著頭不斷啜泣。我看著心無助的模樣,身體卻怎樣也無法有所行動,連思緒還被她的哭泣攪得亂七八糟。

「不好意思打擾了。奧澤大人,我們會將大小姐接回住處,今天就到此為止。」

和往常一樣冷漠不帶感情的聲線傳進耳朵,幾個黑衣人突然出現在我和心的周圍,平整的西裝們將心給護了起來,不遠處還能瞥見一輛黑色長禮車。

「⋯⋯那就麻煩你們了,不好意思。」

勉強擠出這句不知說過幾百遍的應酬話語,剩下的事情——包括我是怎麼離開那裡的,也已經記不起來。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倒在自己房間的床上,茫然的盯著天花板。晚飯沒有吃,卻不感到餓。

究竟是怎麼回事。心突然說些意料之外的話,突然哭了,然後黑衣人突然出現把她帶走了。一切都像爆炸一樣令人措手不及。

我整晚都沒有睡著。雖然很累,但腦袋怎麼樣也停不住,不斷想著心的事。她的淚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胸口像被掏空一樣難受,想哭卻哭不出來。

心,好痛。




「哇,奧澤,妳這是怎麼回事⋯⋯整個都變熊貓眼了啊。聽說弦卷今天請假了,妳們發生什麼了嗎?」

「啊、市谷同學早安。⋯⋯心請假了?」

整夜沒睡的我就這樣直接去學校上課了,坐我前面的有咲看到我之後馬上露出可怕的表情。一定很糟糕吧,我的狀態。但現在顧不到這個。

「妳不知道?妳們吵架了?」

「這個嘛,應該不算吧。很難解釋⋯⋯」

有咲沒有再多問什麼,只是半瞇著眼。

我從抽屜拿出昨天被心畫的課本,開始端詳那些跳躍的圖案。與之前不同的是疑問號出現的頻率非常誇張,幾乎佔滿了紙張的空白處。

在那之後的幾天,心都沒有來學校。連樂團練習也缺席了。因為主唱不在的緣故,我們只好暫時取消練習。

心到底怎麼了?思考著滿腹的疑問,花音學姊傳來一封訊息。



「那天下午,心對我說出很像是告白的話。就是——那個、她好像喜歡我。特別的那種喜歡。但她本人也不確定的樣子」

還是說出口了。我戰戰兢兢地望向花音學姊,但她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而是靜靜等我說。

簡訊中花音學姊似乎察覺到我很不對勁,所以主動約我到咖啡廳聊聊,這就是我現在坐在這裡的原因。

「⋯⋯其實,心還哭了。她覺得我只是勉強自己去和她待在一起。從隔天起她就一直請假,我想原因大概是因為這個,但不知道怎麼做才好。那個心竟然會哭——什麼的,我完全想不到,也不曉得該做出什麼反應,最後是黑衣人帶走她的。」

聽完我一連串組織欠佳又敘述模糊的話語,花音學姊只是點點頭,將雙手交疊在我微微顫抖的手上。「雖然美咲覺得心不會哭,但那也只是美咲自己這樣認為的,對吧?」

「嗯⋯⋯說的也是。」

「那美咲跟心說的一樣,只是在配合她而已嗎?」

「不,要說的話我還滿喜歡和她相處的。所以她有這種誤解讓我很驚訝。畢竟心在洞悉人這方面非常擅長,甚至到讓人害怕的程度」

她輕輕搖搖頭,「美咲ちゃん。不老實說出自己的感受,只是希望對方來猜測的話容易造成誤會哦。」花音學姊用非常溫和的口吻對我說,像是要肯定一般地握住我的手。

心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例如平常看起來一副傻呼呼的蠢樣,實際上卻一直都好好的在觀察大家。或許不擅長精確形容心情,也不知道那些感受的名稱,甚至會用奇怪的譬喻,卻比任何人都直接的用行動表達出來。這些我是最清楚的。

憑藉這些了解,理所當然的認為心不會哭、心能懂我的想法。這也是種自以為是吧。

「我覺得心確實喜歡美咲ちゃん,那美咲呢?對心只是當成朋友看待嗎?」

「⋯⋯⋯大概、吧」

只是常常被她搞得心思絮亂而已。

「如果我跟心心各自同時迷路了,美咲ちゃん會先去找誰呢?」

「一定是花音學姊吧。心有黑衣人在,就算自己迷路也沒問題的。」

「呵呵呵,謝謝。但是,希望美咲ちゃん不要從現實層面來思考呢。」

被包覆的溫暖瞬間流失,她收回手,不知為何擺出微妙的笑容,眉毛微蹙。我一時想不到話接,於是氣氛尷尬了起來。我只好拿起早已空了的飲料徒然吸幾口。裡頭只剩下空氣和幾滴沒有味道的液體,發出惱人的氣柱聲。

花音學姊問題的用意我明白。心的身影再度閃過眼前——笑著牽起我右手的心、輕快的哼起歌的心、熱情喊我名字的心、還有⋯⋯⋯哭泣的心。

人與人之間的悲喜,本來就是不能互通的——我想起書裡的一句話。

心不懂我,我也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樣瞭解心,甚至自以為很懂她。但即使無法了解她的想法,覺得沒辦法溝通,我也不想放著她不管。

⋯⋯這是因為我喜歡她嗎?我想和心交往嗎?心想和我交往嗎?

不能在一起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性別、家世、個性差異。社會眼光姑且先不談,我和心的個性差太多了。她極度樂觀、思考方式又非常清奇,只要有想法就會實踐。我沒辦法像心一樣總是正面看待事情,也會下意識選擇不讓自己受傷的路。與其說是謹慎,不如說是害怕失敗而乾脆有所保留。老實說一直配合著全速前進的心,膽顫心驚從未停過。

我承認自己被心燦爛的笑容、不被既有認知所束縛的想法,與那天真爛漫的懵懂所深深吸引,但這跟那是兩回事。就算一時衝動而交往,也會很快分開吧。可能是她對無聊的我終於失去興趣,或是我再也無法應付她不考慮後果的行為。

自由奔放的野馬,總有一天會覓到她的遼闊草原。

明明沒有必要繼續。
明明如果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結局,我絕對不會去嘗試。在情感之前,總是優先顧慮現實。既然在一起並不會有好結果,那我喜不喜歡心根本就不重要。
但是、但是。
連努力過都沒有就先否定掉,現在的我不想要那樣。

一直以來,都是得過且過的人生。覺得麻煩而逃避的事情、用「一般來說做不到」來當藉口迴避新挑戰。普通的安然的渡過百無聊賴的生活就可以了。一點都不精彩刺激,這樣很符合我。

又來了,又在保護自己。連喜歡做羊毛氈、連不知何時起就喜歡上心的這份心意,都膽小得不敢承認,以致於不停迂迴與兜圈。

我站了起來。

「花音學姊,謝謝妳。我現在有必須馬上去做的事情」

「嗯,能幫上妳就好了。美咲ちゃん快點去吧?」

「好的」

我匆忙離開咖啡廳,循著每天都走的、熟到不能再熟的路線跨出步伐。

將我從自我放逐的黑洞裡拉出的是心。衝前又向後,進了Hello Happy Horld之後就到處奔走。雖然每次都覺得差點就要過勞死了,也經歷過自我懷疑的階段,嫉妒米歇爾,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之類的,但內心卻也一點一點充實了起來。

心帶給我很多快樂,讓我見識到更加遼闊的世界。

我必須將我的想法傳遞給心。不敢說現在的我充滿了勇於面對的膽識,但若是為了妳,我做得到一些事情。

就像心一直在做的事一樣。失去笑容的話,就由我來帶給妳。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已經跑到弦卷家的大門口。幾天睡眠不足對體力的影響還真大,我在柵欄前重重的喘了好幾口氣,然後才按下門鈴。幾位黑衣人很快就出現了,嚴肅的站挺著擋在門前。

「奧澤大人,請問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請讓我見心。」

「大小姐現在沒辦法會客,請回吧。」

「⋯⋯為什麼?心怎麼了嗎?」

「恕無可奉告。請您打消念頭快點離開吧。」

心一定發生什麼事了。知道的是她現在一定在家,只是躲起來。就算黑衣人如此強硬,我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見她。我板起臉孔,試圖討價還價。

「之前妳們拜託過我,請我盡可能待在心身邊吧?我現在必須執行這個任務喔?」

「關於那件事,現在已經不需要了。所以——」

「沒關係哦。讓她進來吧。」

黑衣人別在胸前的迷你型對講機發出聲音,打斷我們的對話。是心的聲音,聲調沒有起伏,只有赤裸裸的冷漠。

「遵命。奧澤大人,請往這邊。」柵欄自動開啟,黑衣人們也轉身向裡頭走。

沒有心的庭園靜的可怕。一路上有很多植物,花草被保養得很美沒錯,但卻令人感到毫無生氣。黑衣人們也是,沒有人再開口說話。

「那個⋯⋯可以告訴我心發生什麼事了嗎?」

「⋯⋯」

口風真緊啊。想起剛剛心像冰塊一樣的聲音,就讓我更加緊張,手心不停冒汗。第一次來就覺得弦卷家大的誇張,但這次這趟路像走不到盡頭一樣使人焦躁不安。

到了心的房門口,我敲敲那木製的門,「心?在嗎?我可以進去嗎?」

「⋯⋯可以喔。」

隔著一道門,心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但好像沒了方才的冷淡。我吞了口口水,握住門把慢慢的推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坐在床上的心。她的周圍堆滿了一座座由繪本疊成的山,有幾本散亂的開著在她眼前,還有好幾隻米歇爾娃娃。

我在離床五步遠的距離停下,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美咲!妳真的來了呢!」

心看見我,露出和往常一樣的笑顏,連嘴角上揚的弧度都完全相同。但雙眼周圍卻相當水腫,鼻子也像過敏一樣紅通通的,完全就是剛哭過的模樣。妳這幾天一直在哭嗎?

我忍不住皺起眉,像被棍棒重擊腹部一樣的感受席捲而來。

「美咲,怎麼一副肚子痛的表情?要笑哦!」

「⋯⋯心,妳在做什麼?」

她依舊笑得燦爛,將其中一本繪本拿在胸前,向我展示內頁。那是一幅星空的圖像,畫的相當逼真。深藍色的打底背景上頭畫了各種顏色的恆星。

「我在尋找快樂哦!看繪本心情就會變得很好呢!」

完全是、騙人的吧。

我快速走向前,爬上她的床一本正經的坐在她對面。

「心,不要這樣。妳剛剛在哭嗎?」

深吸一口氣。明明是在平地,卻感覺比在高空中還要難以呼吸,身體不住的顫抖。果然還是很不習慣拼盡全力。看見心變成這個樣子,我現在也快哭出來了。那時,隔著米歇爾的裝扮也清楚看透我表情變化的心,現在也會看穿我偽裝的冷靜嗎?

「美咲⋯⋯?」

我對上她的視線,不是躲在米歇爾裡面看,而是以奧澤美咲的身分站在心面前,直視那雙彷彿要將人給吸進去一樣的雙瞳。心只是呆呆的回望我,氣色非常差。唯有那大滴大滴的透明液體是動態的,順著重力向下滑落。

緊張、懦弱與膽怯,不可思議的瞬間從體內消失了。啊啊,又來了,心總有種奇特的魔力,該說是令人難以抗拒嗎,每每讓我做出連自己都難以置信的行為,覺得我都不像我。

這次也是如此。在大腦反應過來之前我已經張開雙臂,緊緊將金色擁入懷裡。

「好奇怪啊,美咲。這個東西,好像宇宙一樣無窮無盡呢。一想到妳的事情就會忍不住又跑出來⋯⋯」

「明明不想再想起妳了,可是被美咲抱著卻又覺得很溫暖⋯⋯」

心的臉頰貼著我左側的脖子,溫熱濕黏的觸感傳遞過來。我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盡可能發出堅定的聲音。

「心之前說快樂的心情是和他人一起才會有的吧?結果現在卻自己一個人尋找快樂嗎。」

她不知怎麼地左右搖搖頭,髮絲搔得我有點癢。

「我啊、並不是不喜歡和心待在一起,倒不如說是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反而變得很彆扭,不知道怎麼面對妳。」

「⋯⋯」

她不回話害我更害羞了⋯⋯感覺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用力的收縮。

心把頭靠在我的胸口,雙手抵住我的肩。我輕撫上她的背,還是很僵硬,伴隨微微的抽蓄和抖動。

「說過的吧?展開笑顏,讓全世界都能笑起來。我當然會和心一起」

就算只有短短幾頁的童話也好。儘管故事並不總是圓滿結尾也罷。就讓我珍惜和妳一起的歲月。

我摸摸她的頭,指間順過那柔順的金髮,盡量放輕語調,將一直以來的擔憂與想法趁著這個機會好好的傳遞給心。

「還有呢、雖然我不喜歡看到妳低落的樣子,但是我覺得偶爾哭出來也沒有關係。沒有必要勉強自己一直都要笑」

「要讓心情好起來並不是只有笑這個情緒才能做到喔?雖然現在是難受到哭了出來,但好好發洩過後,心情會變好的。」

感受到懷裡的抽蓄漸漸緩和下來,我繼續用手掌輕拍她的背。沒事的,我在唷。

「妳帶給世界笑容,但當妳失去笑容的時候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

「心。我⋯⋯那個,嗯。最喜歡妳了喔——?哭過之後記得笑一個、吶?」

啊啊啊啊啊羞恥死了,脖子跟耳根超燙。我現在看起來一定很蠢,真是的。心終於抬頭望向我,我用食指抹去她的淚。和說出口的話相反,心皺了一下眉,接著突然開始放聲大哭。

「嗚⋯⋯!嗚嗚⋯⋯哇——美咲、我現在心情好怪啊。嗚⋯雖然眼淚一直跑出來、卻覺得很開心⋯⋯美、咲⋯⋯快樂的時候也會有眼淚⋯嗎?」

「嘛有時候也會這樣呢」

嗚哇,連鼻涕都跑出來了,還抹在我的制服上⋯⋯真是受不了妳啊。我環住心的腰,從口袋拿出手帕捏住她的鼻子,她聽話的用力擤了擤。

再稍微使力把心放倒在床上。直到情緒緩和下來為止,我們一直抱著彼此。



不知過了多久,心突然往我懷裡縮了縮。

「我果然最喜歡美咲了呢。」

「咦、不是米歇爾嗎?」

「米歇爾也喜歡喔!」

雖然看不見表情,不過心現在一定笑得很開心吧。這樣就好了。雖然因為擺了很多書所以不太能翻身,但心的床還是讓我放鬆下來,久未萌發的睡意源源不絕的襲向全身。

「是是是。心,睡一下吧?」

「嗯!美咲晚安!」

心突然扭動身體往上竄,在我的額頭落下一吻。

「晚安⋯⋯等等、心!?妳做什麼啊!?」

「晚安吻唷!這是我們親密的證明呢!」

弦卷小姐瞇起眼,有點惡作劇一樣的笑了。

评论(19)

热度(49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